安之w

我们的口号是:
只有拖更!绝不弃坑!

【惜红衣】无情哥哥长篇同人预告 对不起我又踏马长篇了

《点绛唇》

(宋·张炎)

独殿春光,此花开后无花了。丹青人巧。不许芳心老。

密影翻阶,曾为寻诗到。竹西好。采香歌杳。十里红楼小。

 

 

【遇见你之前,需要做个自我介绍】

我叫孟浮梓。浮梓浮梓,浮萍之故,不知桑梓。

我母亲给我留下的只有这么一个极富诗意和文学感的名字,你念含糊些,甚至会念的像叫“孟夫子,孟夫子”。是不是很厉害?

可惜我比人家孟老夫子差得远了,我既不在学堂教书,也不在学堂念书,我讨生活的地方,不好意思,是座青楼。

如果你恰巧也居住在汴京,你也一定听说过——甜水巷。

人们都说,你只要随着那最浓郁的馨香就能去到甜水巷,那里灯烛辉煌,香帏风动,舞台金碧辉煌,端的是铮鸣箫吟,红妆缦绾,奢靡无度。

人们说的都是真的。

不过你若是甜水巷常客,现在奇怪为什么从来没有听说过甜水巷里有个叫孟浮梓的丫头的话。

Emm……

我就是那个整天躲在幕后为你们的苏姑娘顾姑娘弹琵琶伴奏的小红。

那位客官,我看见你了,请你不要笑了。

总而言之,这就是我啦。

本姑娘名叫孟浮梓,芳龄十七岁半,甜水巷的一名乐伎。因为喜欢穿红衣,我那不喜欢记名字的老妈妈就顺口叫了我小红。若说我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除了一手琵琶弹得出神入化,就是左眼眼角下有颗鲜红如血的朱砂痣了。

老妈妈酒醉之后经常摸索着我的痣,很动感情地跟我感叹,小红啊你知不知道,这种痣都叫等泪痣,你这个苦命姑娘啊,将来会情路坎坷的。

然后我就会很坦然的点点头,毕竟我这种生下来爹是谁都不知道还被亲生母亲卖进妓院见惯了风月的人,还真的不奢望能有啥情事。

 

 

我实在是太爱无情师兄了呜呜呜呜呜呜呜爱到旋转爱到疯狂爱到爆灯


评论(1)

热度(12)